端午水肺潛水OW考照DAY-2

睡得意外的好,一覺超過6:30被Y拍醒,我先走出去,J已經醒了,桌上放著J幫忙買的茶葉蛋。J說,今天L應該沒辦法下水,因為他清晨五點的時候腸胃痛到送急診

聽說那個瑞芳礦工醫院還滿爛的,光是硬體就不怎麼樣,然後急診醫師好像在睡覺?走出來的時候還在穿衣服,然後口頭問幾句、開個腸胃藥,就把L放走了,整個過程才十幾分鐘。

根據fff的說法,急診肚子痛的話,應該要抽個血、確認是不是胰臟炎之類的問題才能走,根據我自己十二指腸潰瘍多次進急診的經驗,壓肚子+抽血真的是基本。後來fff說應該是因為偏鄉人力不足的關係,照理說急診醫師是沒有在睡覺的。

後來順勢就讓Y也說自己肚子不舒服(畢竟我們這兩天都一起吃飯),Y也就不下水了。

DAY-2上午

結果一下子減了兩員,只能跟J相依為命,這天一樣跟著教練的車子,來到的是昨天預告過的寶寶潛點-蝙蝠洞公園,一到現場也是有很多人已經上岸了,人非常之多,光是找車位就很困難,最後停在不是車格內但不至於會擋到人的地方。

我們在樓梯旁邊的草皮上處理裝備,太陽非常之大,然後走下樓梯,穿過一排消波塊,就來到下水處。


一開始在靠近岸邊的地方玩躬身下潛,這個不是考試項目,只是讓我們玩玩看。

然後教練讓我們坐在水下一塊大石頭上,這裡的水真的很清澈,從水上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水下的石頭。

接著是水面上穿脫裝備:仰躺在鋼瓶上把胸扣腰扣解開,其中一邊肩膀背帶鬆開解開,然後往另一邊滾入水面,接著就抓著鋼瓶作為自己的浮板。穿裝備則是把BC內東西都清空,不要卡著管子,然後把剛剛解開的肩膀背帶扣回。兩邊都鬆開,接著把BC反過來,兩手穿過肩膀背帶抓著鋼瓶頭,雙腳打水前進並下壓鋼瓶頭,鋼瓶就會轉過來穿好,接著水中翻身恢復仰躺,把扣帶扣回完成。

這裡我在下壓鋼瓶這個步驟沒辦法順利把背心穿上,現場是靠教練幫我推一把。

再過來是面鏡排水:面鏡上方打開進水、然後蓋回面鏡、壓著上方打開下方一個小縫,鼻子噴氣用空氣把水噴走。

面鏡排水我試了幾次,教練很有耐心的讓我反覆嘗試,最後總算有學會。

接著就是開始下潛,學習怎麼在水面上看教練指示洩氣下潛,並在水底下保持自己的平衡

我大部分還是趴在石頭上,這次有看到河豚跟有點類似獅子魚的魚。

中午起來,回到車子附近卸裝,然後在廁所旁邊的樹蔭休息+補充一點營養。



DAY-2下午

休息後接著下潛,這次就是到深一點的地方,重複剛剛的動作,水底下平衡,拿掉二級頭、拍照,然後也考了水面下的面鏡排水


接著上浮、交代一些溝通事項、然後再次下潛,這次就真的開始潛水(玩)了

據教練所說,這天最深大約10公尺,有去到比較遠的地方再繞回來,開始有感受到潛水的好玩之處了,水下很漂亮,看到五顏六色的小東西。



DAY-2下午筆試

上來之後時間才兩點多,結束之後和J回到潛店,這天精神上沒有DAY-1那麼崩潰,但身體非常累。

L和Y似乎睡了整個白天沒有起床,我們回來之後他們陸續起來,和L聊了一下他的病情,接著教練把Y要的21號鞋拿來給他,Y在DAY-1鞋子不合腳好像影響滿大的。

然後大家把客廳的桌子移到中間,團團坐著,念書準備考試,此時+0助教拿來一大盤水果,接著換阿美助教帶來了他去市區買的鹹酥雞請大家吃,真開心,有種快要結訓的感覺。



大家就這樣安安靜靜的看書,教練大概讓我們看了20分鐘後開始考試,題目卷有點破爛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排版是直的卻是短邊翻面,翻起來頗是不順手。

考完之後給右邊的人改考卷,改完檢討,我考了100!教練們也有點驚訝。

然後教練幫大家檢討一下各自潛水的狀況,教練說我第一支狀況不太好,第二支進步很多;另外特別說J的平衡不好;L跟Y因為缺了一堂所以不能發照

DAY-2夜

接著其他三位就先回家了,教練他們在客廳待了一陣子,和我們聊了一些,我問到有沒有遇過危險的狀況,教練大概都是說他的學員或潛伴遇到危險他要去救,沒有提到自己遇到的,看來他自己本人是還滿注意安全的。

比較有印象的是教練說他們去沈船,結果一回頭有個人不見了,消失在船艙之中,距離上浮剩七分鐘,趕快想辦法沿原路找,後來好在有找到,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跟丟了真的不要亂跑,要留在原地。

教練他們大概五點半左右就趕著去夜潛了,簡單交代之後便出門去,他們真的是很熱血!

因為有Y和L兩個食慾不振的人,所以我們走出去到7-11買了晚餐回來吃,買了義大利麵跟蕈菇濃湯,接著在客廳吃吃聊聊,不自覺也到八九點,洗洗睡了。

剛要入睡的時候,聽到教練們回來了一直講話,有點吵,不過還是有睡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