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舊電腦在高雄組起來了

最近裝機裝上癮了。

這次過年把所有舊零組件全部裝盒裝箱寄回高雄,因為懶得寄機殼,所以把機殼便宜賣掉,在回家前一天上PCHOME花5000塊買了機殼+螢幕:

螢幕:ACER VG240Y 

機殼:銀欣PS-11黑

螢幕內含喇叭,就省了喇叭錢。然後也帶了一些舊的滑鼠鍵盤、USB線、視訊鏡頭等等,以前學生時都買便宜貨,現在比較講究了,就會買比較好的,但如果只是要在高雄組一台堪用的電腦,倒是都很夠用,反正很少回高雄,當然就不怎麼要求,這些周邊要買齊也是一筆錢呢。

於是回家打開箱子,拿出我的熟悉老配置:

主機板:ASUS B75M-A

處理器:intel i7-3770

顯示卡:GIGABYTE 1060-3GB

記憶體:UMAX DDR3-1600 8GB*2

電供:bqt 400W


接著開箱機殼!

壓克力側透、低調的外型、在前方而不是上方的面板接口可以避免入塵,在千元價位我是挑了滿久才挑出這咖的。


上方有通風孔以及防塵濾網,濾網非磁吸,要打開來拆卸。隱約看得到PSU的位置並不是隔離分艙而是開放式的,這也是我挑的重點之一,因為我的PSU不是全模組的,不想造成什麼走線麻煩,反正只是回高雄用的舊電腦,不要求什麼整線了,方便就可以。


這邊看得出來上方很貼,如果上方有安裝風扇的話會擋住大半零組件,不過還好我整機功耗很低,一個後風扇就可以搞定了。


內部一覽,預裝一個12公分的前風扇,兩個5.25槽、三個HDD槽、兩個2.5吋SSD槽,以一台上網輕遊戲電腦來說相當充裕了。




前面板可以拆卸。


裝機到一半時拍的,這邊發現了這機殼的一個缺點,就是主機板的ATX12V,因為機殼過於緊湊的關係,沒有為它設計上方開口,導致那條4PIN要像照片這樣往上繞,剛好可以勾在記憶體插槽上,當然也可以不要勾,就直接往上拉,但就會很醜很亂。


背板走線,因為這一邊的側板也有做凸起,所以實際走線空間很充裕。


完成裝機,一次就點亮!新螢幕也沒什麼大問題,滿意!接著把intel SSD給格式化,重灌win10,一台能輕鬆應付輕中度遊戲需求的電腦就這樣原地重生了!


今天把鍵盤滑鼠都換成無線的,整體又更簡潔了,如此以後在高雄就可以擁有相當舒適的電腦環境了。


這台電腦唯一的弱點就是,網路慢XD

因為我媽用電腦也只有用來看盤,所以我哥把網路換成4G分享了,我在下載POE跟原神真的是等了一輩子(((゚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