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驚魂

這周末回高雄,在今天下午要搭上車程1小時39分鐘的高鐵返回台北

早已準備好以下素材來打發1小時39分鐘的車程:

1. 存好FGO整條體力 (142AP玩完大約20分鐘)

2. 在動畫瘋找好一部要連續追的動畫 (轉生成蜘蛛昨天看到第18話)

3. 出門前一秒才拔掉充電線的哀鳳整管電力

身為一個高鐵老手,這根本談不上是什麼規劃,無意識間即可完成。

--

沒想到今天一踏出家門,馬上發現訊息好像都傳不出去,重開機也沒用。

眼見逐漸接近高鐵站,我只能對著4G顯示滿格卻毫無反應的手機徒呼負負!

難道我要拿著這顆磚頭上高鐵嗎?

沒有網路的高鐵,不是跟監獄沒有兩樣嗎?

不!我命由我不由天!高速運轉腦袋!

有重開機,所以手機沒問題,那麼是APP伺服器有問題?

機率很低,因為fb跟line同時都沒有反應,那麼是遠傳基地台掛掉?

雖然不太懂但覺得不是,基地台掛掉應該不會顯示4G滿格,那麼是合約出問題了?

應該不會,每個月211我都有……好像還沒繳?

這件事說來並不話長但我懶得說,總之我的月租費,前幾個月從自動繳變成手動繳,

因為很不習慣,所以我一直忘記它。

看來它是好死不死在今天給我停話了,不是昨天也不是明天,而是要搭高鐵的今天。

到了左營高鐵站,還有十三分鐘,冷靜!

還有時間可以把時速三百公里的監獄變回舒適的追劇樂園,冷靜!

先連上高鐵站的WIFI、打開遠傳、信用卡繳費、送出資料,收到復話簡訊!NICE!

直接在高鐵上翹腳追了三話《轉生成蜘蛛又怎樣》,回過神來已台北,爽啦。

這部其實劇情還挺有趣的,不過整部有一半的動畫品質實在是慘不忍睹,敷衍的打戲、過多的廢話、不合理的分鏡、突兀的情緒,崩到一個不可思議,我相信不管是誰來看都會覺得有夠難看。真的是服了製作組,雖然蜘蛛那邊的品質很好很用心,但應該也不至於會把另外一半的品質壓縮成這種三流的程度吧?

後來看了一下討論才知道,《轉生成蜘蛛又怎樣》可能有面臨到一些預算不足、又有許多部分外包給中國公司的問題,中間還一度停更,真的是慘,BD銷售大爆死,據說是不太可能會有二期的程度。

看來如果不看小說的話,《轉生成蜘蛛又怎樣》也就只能追到這裡為止了。

--

話說回到台北後,上網一查,發現現在高鐵上好像也有網路可以用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