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 Vivy觀後感

年春番《Vivy -Fluorite Eye's Song-》,霸權社WIT製作的原創動畫

當初四五月在連載的時候有追過兩集

那時候覺得,製作看起來還不錯,但題材沒到很吸引我

就暫時沒有繼續看,我那陣子只有中午休息時間會看動畫,後來跑去看本田小狼

結果我前幾天偶然在C_CHAT看到這篇推投文


騙人的爸!在1635張票中,以將近50%票數比例拿下春番榜首!

甚至還力壓另一部原創佳作《奇巧計程車》

《奇巧計程車》是S推薦我看的,這部拿第二名我覺得實至名歸

但當初只看兩集《Vivy》的我,還真不覺得它可以幹掉《奇巧計程車》

而且動畫瘋破萬人評分9.8分?!我看了什麼?!

於是就點開下一集來看了

最受歡迎的季番,無論喜不喜歡都還是值得見識一下的吧!


看完之後

我覺得《Vivy》真的對得起它的評分,絕對是年度等級的原創動畫

分鏡如鬼、打戲如神、敘事流暢、作畫精緻、歌曲好聽、聲優演技精湛

對我來說,一部作品並不一定要多麼切合我的喜好

只要它能全方位的展現出動畫的藝術性,我就會把它吹上天

等一下,是不是有什麼奇怪的東西混進去了?

打戲如神?

欸欸欸!《Vivy》的主題不是唱歌嗎?

沒錯!然而《Vivy》的打戲真的是神!《Vivy》是一部真正的戰鬥番!

以下是《Vivy》的試片片段(無雷)

所謂試片(pilot movie)是非商業用途的,用於內部研究或是提供給投資方參考的片段


實際在《Vivy》中登場的打戲其實沒有這麼潮(但還是很帥)

畢竟試片就只是showcase而已,不需要考慮什麼劇情銜接之類的問題

不過還是感受得到WIT很用力在做《Vivy》的打戲


作畫沒得挑剔,即便是在這麼流暢的分鏡下,《Vivy》也從未崩過哪怕一幀

偶爾在劇情關鍵時刻,會出現畫風突變的經費之作畫

滿有特色的,以前也在《Kill la Kill》和《斬!赤紅之瞳》也看過類似的手法

經費幀

劇情部分比較老梗一點,拉出來單看的話,不算是很有驚喜

不過在鬼之分鏡與鬼之BGM的加持下,演出依然令人印象深刻

--

在現今幾乎都是原作輕小說、原作漫畫的動畫市場,原創動畫真的是鳳毛麟角

畢竟現在是個不缺劇本的時代,原作有人氣保證,也有分鏡參考

搞原創的風險相對大很多,劇情人設全都要自己來

正是因為如此,優秀的原創動畫才值得歷史留名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我一定會記得它很久,2021春季霸權!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