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適美矯正】諮詢與開始 普羅牙醫/全方位牙醫/亞緻牙醫

年農曆年前,終於認真考慮牙齒矯正,於是開始查找診所評價、預約諮詢。

其實前年就在想要不要做個矯正當自己的30歲生日禮物,後來拖延症發作不了了之,那麼作為31歲遲來的生日禮物也還算可以吧,或是32歲提早來的生日禮物也行啊,30歲又怎麼樣,不過就是個數字罷了,我何必一定要隨著這崇拜十進位的世界起舞(好了啦就是拖而已)。

一開始當然是先問了身邊有做過成人矯正的、以及本身就是牙醫的朋友的看法,包括y大、chenhao、clc、翁1、翁2、L等,各給了我不少建議,再去Ptt、Dcard等網路論壇看看各方說法,然後從我自己方便的交通範圍內去找,google map評價看一看,矯正學會名單查一查,選定幾間就開始打電話了。

普羅牙醫

蘇志鵬

首先去了chenhao之前做的普羅牙醫,我一開始其實覺得應該就會在這邊做了,畢竟身邊有朋友做過,又離我住的地方近,還不如說想不到有什麼理由不在這邊做?

跟普羅牙醫約在農曆年前(1/27),我預約的是蘇志鵬醫師。當天我準時20:00抵達,結果遲遲沒有叫到我,後來助理請我先坐到治療台上漱口,可能想給我「快要輪到我」的感覺吧?但我最後還是在治療台上等了超過半小時,期間助理一直跑來道歉,我是可以等,不過以初體驗來說還滿冏的。

第一次就是醫師簡單看一下,然後助理帶去旁邊照X光、拍照、掃描齒模等等,付了4000元的評估費用,然後再另約時間看報告,這一天普羅路上每個人都在跟我道歉。

隔天1/28是春節連假的前一天,我有請假,所以問了櫃檯能不能約這天,那因為今天讓我等了很久的關係,所以櫃台阿姨特別通融,給了我一個他們打烊後的時間。

1/28蘇醫師把我帶到小房間去講解,普羅的特色是他們會做一張非常精美的角度數據圖來搭配講解,醫師給了我幾個方案。

1.傳統矯正17萬

2.蘇醫師透明矯正-21萬(?)

3.陳醫師隱適美-25萬

所謂的蘇醫師透明矯正是,他不是用某某牌子的牙套,而是由蘇醫師自行設計牙套、給有合作的技工所製作,然後會以傳統+透明並行的方式去做;而如果堅持要做隱適美的話,則要轉給陳醫師去做。

除此之外比較建議要拔牙,拔牙vs.不拔牙的費用好像會差大約1萬塊左右。

小結

聽完反而覺得有點疑慮,主要是對於醫師自行設計牙套這點不太熟悉,在網路上查資料的時候沒看過這樣的做法,再加上chenhao曾經有被普羅丟包過這樣的不良紀錄,那「萬一」我也不幸被蘇醫師丟包的話,這種醫師自行設計的牙套會不會變成沒有其他醫師能夠接手?

腦海中瞬間冒出很多問號,所以暫時就決定要再繼續諮詢其他家。


全方位牙醫

曾明貴

位在師大夜市附近,很老牌的診所,是一間隱藏在老舊公寓裡面的低調診所,翁1之前碩班時就是在這邊給曾明貴醫師做的。

2/15準時到診所,交了1000元評估費用,也是等了好一陣子(20分鐘)。這家評估的速度很快,曾醫師簡單看完後助理帶去照X光+拍照等,接著就是助理在櫃台跟我講解方案。

1.傳統不拔牙9.5萬

2.傳統拔牙16.5萬

問了才知道原來全方位不做透明矯正。

醫師說我的情況建議要拔牙,不然牙齒排整齊之後嘴巴會更凸,但除此之外就都滿簡略的,速度很快,但老實說也沒什麼內容,拍照是用手機拍很陽春,講解是助理在櫃台跟我站著講,旁邊還有好多病人來來去去這點也頗為扣分。

中結

在全方位諮詢完之後反而是比較想拔牙的,感覺拔牙好像也沒什麼副作用?少刷四顆牙、牙線少清四個縫,還不如說好處好像還比較多一點?

但無奈全方位只有傳統矯正,且價格也沒有什麼優勢,於是就再打電話給普羅問了拔牙+隱適美的方案。

普羅這通電話中給我的說法是拔牙不是在他們那邊拔,我要自己去別的地方拔(還是怎樣有點忘了),我聽到的時候覺得滿詭異的,你們不就是牙醫診所嗎?怎麼會不是在你們那邊拔?而且這通電話有個小插曲是跟我講電話的櫃台阿姨臨時找不到我的病歷……慘了= =真的有點扣分。


亞緻牙醫

王聿靖

這間是我自己找的,2月初剛開工的時候就打電話去預約亞緻牙醫的王聿靖醫師,那時候最快就要排到3/1了,這甚至還是一個平日下午,其熱門程度可見一斑。聽到是平日下午的時候我有點擔心,想說是不是未來回診都只能在平日白天?結果電話中提出這個疑慮後,助理卻說「王醫師每天晚上都有看診喔!」這王醫師該不會是個工作狂?

原本是想說,哇靠光評估就要等這麼久,不然還是回去普羅陳醫師那邊做隱適美吧!畢竟4000元評估費也付了,如果能在普羅做還是比較划算。

但轉念一想,貨比三家不吃虧,而且全方位不做隱適美,所以隱適美我等於只問了一間,那麼就還是問滿三間吧,也算是給自己一個交代。等一個月其實也沒多久啦,畢竟之前也都拖了一年了,再讓拖延症發作一下無傷大雅,而且亞緻諮詢只要500

亞緻給人第一印象比較好,就是診所整體新新的、裝潢美美的,助理態度也很親切,而且讓我等的時間最少(約10分鐘),以表面工夫來說,亞緻是這三家裡面做得最好的。

第一次王醫師也是簡單看一下,然後跟我講可能的做法,這邊我有特別提出說如果拔牙效果比較好的話我比較想要拔牙,但王醫師反而是說我的狀況不建議拔牙,因為我四顆智齒都已經拔光了,所以有一些空間可以配合骨釘來後退,如果拔牙的話,嘴巴退太進去法令紋會變深,我如果沒有很介意嘴巴凹凸的話就可以不用拔。

我個人是比較傾向除了牙齒排整齊之外不需要有太大變化,所以我是覺得是滿有說服力的,而「自稱自己就是退太進去的受害者」y大也相當肯定王醫師的這個說法。

其他有關牙齒中線、三角縫、修牙齒等等的解說,給我感覺也比普羅、全方位要更細節一點。

原本只是來補個諮詢次數,結果這樣問完,反而感覺不錯,於是當下就預約了一周後的拍照+掃描+建齒模($2500),把諮詢($500)和拍照建模分開收費這點我也覺得亞緻比較良心,不會被大筆諮詢費給綁住。

3/8去拍照+掃描+建模,這個全程都是由王醫師親自操作,再加分!到這裡我就差不多確定要在亞緻做矯正了,於是又預約了幾天後的聽報告。

3/11醫師帶我到小房間解說,其實除了有詳細的照片圖片搭配之外,整體跟第一次來的時候講的差不多,所以第一次那$500真的是超值欸,當然我就現場決定要做隱適美並付頭款了。

亞緻隱適美的價格是24萬,比普羅還少1萬,普羅4000變成沉沒成本雖然有點可惜,但這樣算起來也沒虧到,更何況諮詢本來就是個花錢的過程,有沒有虧錢也不需太過在意。

大結

終於要開始做矯正了!矯正是條漫長的路,畢竟還是有點緊張,但看看chenhao當初剛要做的時候也這麼說,眨眼間他都已經畢業好久了,婚也結了,房也買了,公司也不來了,滄海桑田猶如白駒過隙,希望在我畢業的那天,我也能慶幸自己做了這個決定。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