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跨過2022的火鍋

去年:跨過2021的火鍋

今年也是三個couple,外帶台南fff感人趕場,一共七人!

其實LINE群組建了之後就一直沒什麼進展,只知道要去chenhao家吃火鍋,具體內容規劃一概沒有,大家好像就是打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主意,渾渾噩噩地過著日子。

不過12/23那天有個機緣,chenhao晚上剛好要在我家附近的咖啡廳待一陣子,於是我也過去喇賽,就在當下順便兩人獨裁決定了火鍋的形式。

MOMO Paradise有一種五人鍋$1600左右,可以選兩種鍋底,上次在chenhao家使用的紅色鍋子深度比較淺其實是很適合做壽喜燒,另外再煮一鍋白湯放在旁邊煮,順便回收一些雜料簡直是不要這麼完美,剩下兩人份的食材可以再安排Costco團逛街購買。

接著討論採買團的時間與桌遊準備,然後就慢慢等31號到來。

在31號前幾天我媽打電話來,說因為我姪女滿三歲,所以又訂了一些亞尼克生乳捲分送親友,我這邊也有幾條要我去拿,剛好訂31號拿兩條去當飯後甜點,其實亞尼克民生店離我住的地方小遠,要特別去拿實在是小有麻煩,但那邊反而離chenhao家很近,安排在31號採買團之後的話,根本是順路順到自己都會怕。

當天12/31(五)原本就是元旦連假,行程開跑!

下午fff已提前到達,因沒有要去Costco採買團於是暫時在飯店耍廢,

13:50出發,路上收到通知chenhao會晚到,剛好覺得有點小冷,順路在微風UQ買件長袖拿了就走迅速解決。

14:30 chenhao家集合+上車


15:00 先去南港載G大,Boy沒有要去Costco。

15:20 Costco人山人海,chenhao&S大先去停車,我與Y大G大先進場拿了一些零食。


15:50 在一樓會合了,各自拿了一些想要的也討論了一些大家想要的。

16:10 人山人海,chenhao&S大排隊拿到了倒數第四盒雞翅,下次出爐時間可能是半小時後。

16:40 結了9000塊的帳單颯爽撤退,準備與Boy與fff會合。




17:00 取得生乳捲。

17:20 chenhao去捷運載fff,其它人在chenhao家稍作整頓後一同前往樓下全聯補買。

18:00 返回。

18:20 準備訂飲料但發現foodpanda癱瘓中,無用男子組出動去附近買水巷茶弄。

19:00 返回+開吃!



這次雖然加入一個fff,所以多買了不少食材,但沒想到因為大家又老了一歲,戰力顯著下滑,最後剩的大概可以再煮一次四人份。

chenhao&S大辛苦排到的Costco雞翅在席間因為有點冷掉了,詢問度不高真是可惜,我跟Y大選的一千元Costco羊肉倒是很受歡迎!原本在Costco拿的時候因為覺得真的很大一盤,所以有特別說剩很多沒關係我們可以自己帶回去,結果那一大盤羊肉被吃到剩三成,狂涮XD

自己煮火鍋最大優點就是可以吃自己喜歡吃的東西,蝦子木耳玉米筍都好吃到一個不要不要的。

21:30 吃飽休息+整理殘局

22:00 桌遊GOGOGO

首先玩的是Boy帶來的CS-Files犯罪現場,這款我沒玩過,也是那種分好壞人陣營然後講話抓兇手的遊戲,玩法網路上都查得到,就不廢話。

我一輪當幫兇,一輪調查員,一輪鑑證專家,運氣不錯都有玩到,chenhao則是前兩輪都是鑑證專家,鑑證專家最困難的就是不能講話,如果調查員想的跟你想的差很多,會很難把風向帶回來,只能把希望賭在抽換咖啡色圖板的機會上。

不過這天最神的就是Y大(調查員)在二三輪連續兩次獨排眾議、裸點兇手!具體來說就是調查員們已經有討論出大方向,並已進行了一次指認失敗,但Y大都在這種情況下選擇了跟大方向很不一樣的犯案手法與關鍵證物,並在大家疑惑為什麼要這樣指認的時候,直接被鑑證專家宣告命中!太扯啦Y大!



接下來玩的是誰是臥底,用app玩的,不過我覺得七個人玩好像有點太多,除了比較容易詞窮之外,也會一直等別人想台詞。

00:00 跨年!

跨完年之後玩的是奶酪大盜,這是一個很可愛的遊戲,也是一樣講話抓兇手,玩法超好懂,每個人丟骰子(不可被看到),1-6代表起床時間,比如你骰子丟到2點,那你就要在2點的時候睜眼,其他時間要閉眼;而奶酪大盜睜眼後一定要偷奶酪。玩法就是大家透過講話確認彼此起床時間來抓出奶酪大盜。

這款一局遊戲時間是標榜10分鐘,但我們玩了三場居然就兩點多了......

後續就是整理一下環境,分發多餘食物然後回家睡覺。

我離chenhao家不遠,四點出頭就在床上秒睡了,其它還要搭捷運的可能要五點多。

尾聲

因為fff隔天11點就必須要退房,所以當初討論的是兩個方案:

1.fff自行離開

2.11點會合下午去chenhao家打電動

雖然跨年預計會很晚睡(確實也是),不過我想fff難得上來還是多晃一下比較划算,況且少睡也算是我的專長。因此我11點就起來,跟fff在chenhao家樓下會合,其實沒什麼問題,算起來也是有睡了快七個小時,跟我上班日睡得差不多。

不過不意外的沒有其他人醒著,於是我們就買個拿鐵在樓下全家的座位聊天,大概12:30左右chenhao才驚恐嚇醒。隨即再加上S大共四人去吃了前一天說要吃的樂檸漢堡,昨天好像有說要穿短褲去吃,但我早上起來的時候完全沒想起這件事,所以只有chenhao一人穿著短褲,可憐哪!

吃完買了等了很久的天仁茗茶回到chenhao家,總之先玩著九張羊皮紙,稍後Boy跟G大也來,他們把昨天分到的食材在chenhao家煮一煮自行吃了午餐,四點多睡醒的Y大也過來,大夥集結一下去吃附近的bb.q韓式炸雞,19:30送fff到捷運站離開,之後又回chenhao家聊聊天、玩了一陣子的Overcooked 2,為這次跨年畫下一個平靜的句點。

這次內容又比去年更豐富了一點,希望往後還能再繼續舉辦這樣開心的跨年!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