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潛水AIDA-2考照DAY-3

早上沒有睡飽,5:24就自然醒,嘗試了一陣子沒有睡著,索性就醒著。

晃到7:05左右出門,跟昨天一樣在7-11買了地瓜、香蕉、桂格燕麥。7:50準時上車,金門金毛也隨後抵達。

兩天都這麼早出門是怕塞車,結果今天62超空,不到八點半就衝到蝙蝠洞,雖然龍洞社區是有塞一下,但還是在8:40就到了歐夫寇斯潛店。於是就想辦法殺時間,我去斜坡上的飲料店買了杯冬瓜石花凍,順便把錢找開,方便稍後結一些零錢尾款。





DAY-3上午

9:40教練抵達,著裝準備下水,換裝時WN有蛙鞋不合的問題,教練給了他另一雙蛙鞋,結果這雙好像又太小,於是教練叫他去斜坡下的潛店租一下。

在岸邊時教練突然叫我先不要穿鞋,先幫他顧一下浮球,他忘了拿GoPro,於是大家泡在水裡等了大概五分鐘。

今天往外踢了一點,來到一個18米的地方。

教練讓我們先做攀繩練習,我入水沒有入好,花了很多力氣,然後在六七米就感覺平壓做不出來,於是回去,教練說入水沒入好就不要下了。

到HH時,他問教練說如果這次試考試項目過了的話是不是就過了,教練感覺愣了一下隨後說喔可以呀。當時我覺得好像有點太急,因為我自己似乎是需要熱身的人,昨天也是早上沒辦法下太深,今天早上狀況也是。

HH隨後下水,我看他一路猛衝,消失在味增湯之中。不久後返回,HH說他耳朵有點痛,是不是受傷了,教練說可能要休息個幾run。

我接著再試一次躬身下潛,這次感覺也是到八九米左右平壓就做不出來,今天狀況真的不好。

教練說,如果待會HH耳朵不會痛,然後我可以考過救援的話,我們就回比較淺的地方做fun dive。

後面HH休息了差不多,再次挑戰,結果還是失敗了。教練說,下課!

接下來剩下我,我說我想再練一run。這一run還是只能下到接近十米左右,左耳堵堵的,上來後教練問了我的狀況後表示那也沒辦法。

我就說,早知道昨天應該趁狀況好的時候再考一次。

教練聞言表示:「不然這樣好了,我稍微放水,到七米給你考,因為考試其實是五到十米。」

哇太佛了!馬上考!

很輕鬆就抵達七米,蓋嘴壓面鏡,把教練抓上去,出水面穿手、托頭、脫面鏡,一邊做吹眼周拍臉呼叫,口中也一邊唸出步驟,全部做完,教練跟我擊掌!說是很有安全感的一次救援。

AIDA2 GET!

很開心,回浮球聊天,WN、HH跟教練老家一樣都在天母,三個人聊了很久。另外金毛聊到金門人每年都有三箱高粱,教練聽到眼睛都發亮了。

回淺水區前我說我想再潛一次,這次躬身下去,還是沒能突破十米,教練問我怎麼不下去,我說我左耳堵住,平不出來,教練表示同意自潛確實很看身體狀況,考過證照雖然開心,不過表現比昨天差也是有點沮喪。

接著收東西,教練帶我們游回淺水區,他要拍影片。淺水區設置好之後,教練叫我們躬身下潛接平潛,然後上來。

大家各自出發,我想說是fun dive,便隨意游了一下,結果教練上來說,大家要潛到最深,平潛要游到最遠,再一次!所以就是要卯起來游的意思

輪到我全呼吸準備出發時,教練馬上喊停,教練說我不知道輪到你,我沒準備好,這應該算稱讚吧!

這次平潛卯起來蝶腰,游了一陣子,起來前找了一下教練比個YA。


隨後上岸,沖洗裝備+洗澡,教練帶我們到歐夫寇斯潛店裡面點杯飲料坐著,我點了杯西瓜椰子汁,其實好像就是椰子汁?喝起來很清爽。




DAY-3中午

在座位上首先檢討考卷,大家都通過了。

接著教練把影片Airdrop給大家,檢討動作,其實大家都會習慣沒有踢到身前,所以會一直往前踢,然後一定要注意收下巴,不然頭抬起來的話身體也就不直。

看完影片後是發證照時間,先等大家都註冊好AIDA EOS 2.0後台,教練開了一個course讓我們加入,然後把證照發下來。AIDA系統都是用官方網站來管理成員的狀態,course內看得到自己已通過及未通過的項目,以及教練是誰,然後沒有實體證照,未來若有需要出示證照的場合,需要登入AIDA後台出示,我覺得也滿嚴謹的,跟ADS比起來🤣

除了我是拿到AIDA2之外,其他人拿到的是AIDA2 Pool,也就是海訓尚未通過的證照。


最後教練幫我們補了剩下的一點學科內容,教了有關於裝備的一些細節,推薦了一些牌子,以及未來如果要參加heyheydive團練的一些注意事項,最後的最後,還是那句話:

絕對不可獨潛!



到此,AIDA2在連續三天烈日下圓滿收工,很開心能通過AIDA2,比起水肺潛水,我喜歡自由潛水很多,水肺主要都在對付裝備,但自潛對付的是自己的狀態,這點我覺得很有意義,而且自潛就是水性的展現,沒想到被callmewu操到不要不要的打水菜單,居然能在自由潛水有所發揮,與過去所學有所連結的感覺也很充實。

距離結訓已過去五天,最近都在看自潛裝備,評估第一套裝備要投入多少預算比較聰明;也思考著該怎麼繼續玩潛水,因為台北要來回東北角,如果沒有車的話真的很麻煩,首先應該會先去考松山運動中心的自潛照,雖然只有五米,但至少方便。

希望能夠持續進行這個活動,希望有機會能繼續往上考AIDA3,也希望身邊能有其他人也一起來玩。

小黑教練這麼帥就不碼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