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跨過2024的披薩

跨過2023的火鍋 跨過2022的火鍋 跨鍋2021的火鍋

十一月草案

  又到了白色相簿的季節,雪寶的現世,為跨年活動增添了一些變數,時間、地點都必須要配合雪寶以及兩位新手爸媽,因此群組內也是以CS馬首是瞻。不過CS在考慮過後,還是邀請大家在CS家舉辦,畢竟小朋友如果要帶來帶去,不免也是諸多不便,時間上要看狀況,但基本上大方向和過去相同。

  當時提出了以披薩、炸雞為主,就不是慣例的火鍋了,當然一大部分也是收拾方便起見。

行前&分組

  既然決定了去CS家,熟悉的套路,大家便顯得老神在在起來,一直到12/24才開始閒話,但也沒什麼具體內容。

  轉眼又到12/29,我在高雄忙得不可開交之時,群組迅速地推進派對進度,陸續敲定了披薩、炸雞的店家(Big Boyz Pizza & 拿坡里);接著又進行任務分組,初步安排如下:

食物:披薩+炸雞+Costco沙拉

茶點:餅乾+亞尼克生乳捲

桌遊:CS家提供

C: 顧雪寶&訂拿披薩

S: 顧雪寶

B: 訂拿炸雞

N: Costco+亞尼克+選酒

E: Costco+亞尼克

Y: Costco+亞尼克

  我在高雄和callmewu、B大去夢時代一家阿洛薩咖啡廳聊天時,順手買了包豆,便也一起帶去。

跨年當天

15:30 B大抵達台北(沒什麼用)

16:00 Costco組出發(稍微delay)

16:45 進入Costco

  今年車潮也還好,跟去年一樣只排到民善街,車子下到B2馬上看到車位。

  除了採買食物外,我們各自都有自己想買的東西,也順便幫C大搬箱洗衣精,於是就走S型把二樓都先逛過一遍,在藥房結帳,然後才下去一樓正式開始買派對用的食物XD

18:00 水果鮮蝦沙拉售罄

  沙拉的牌子都還掛著,但沒有看到東西,有很多其他顧客都在這邊伸長脖子東張西望,我從他們廚房門上的玻璃窗向內觀望了一陣子,好像沒有在製作水果鮮蝦沙拉的樣子,看來只能放棄。

  現場也沒有其它比較類似沙拉的產品,於是我改拿綠葡萄玉女番茄作為替代,其實我覺得這個搭配委實不錯,葡萄、番茄都很好拿取就口,沙拉就比較麻煩一點,只是葡萄番茄要洗。

水果鮮蝦沙拉售罄

18:40 結帳、離開Costco

  N大拿了甜酒之後便準備離開,過程中臨時起意多拿了很多東西(豬腳、冰淇淋等),畢竟很久才來一次Costco,忍不住就想多拿。

  結帳時手機畫面顯示電子會員卡未開通,莫名其妙,剛剛在樓上藥房結帳時明明就還好好的,所幸店員手動幫我輸入資料後可以結帳。隨後去櫃台處理,也只說是「系統問題」。

  最後Y大在熟食區帶了四杯濃湯、雞肉沙拉、起司馬鈴薯後,動身離開。

滿載而歸

19:10 亞尼克民生店消失

  原本計畫按慣例,順路去亞尼克拿兩條生乳捲,我媽給我的券子一年中就只有這時候有用了,因為生乳捲效期很短,我跟Y大兩個人如果要在效期內吃完,對身體負擔頗大,所以平常都沒有在吃。

  沒想到接近亞尼克民生店的時候,發現這個門市已經不見了!好吧,雖然券子又沒有著落了,但其實也是鬆了口氣,今天已經安排太多高熱量食物了。

19:20 抵達CS家

  C大、B大已拿著購物袋等在樓下,我把Y大、N大以及貨物放下來,便按照C大的指示前往附近的龍江路臨時停車場,果然撿到最後一個車位,有一台跟在我後面進來的只能徒呼負負,看到他徬徨無措的樣子,我心情都亮麗了起來。

19:50 拍照&開吃!&吸貓

  等大家都安頓好、食物擺放好之後,便開始一邊逗弄雪寶、一邊吃吃喝喝。

  首先享用的是Y大指定的深盤披薩,看起來真的有點厲害,吃起來也滿特別的,酥脆又厚重的餅皮,呈現出不同於一般披薩的風味,大家都讚不絕口!

中間的是深盤披薩

20:00 第一輪結束

  沒錯,第一輪在每個人都各吃了一塊深盤披薩之後就結束了XDD,所有人都暫時進入休兵狀態,只能裝模作樣地啃雞腿或喝飲料。正感慨戰力大不如前時,B大居然說他中午在高雄吃了一個正忠排骨飯,下午太餓了又吃兩個水煎包,該說寶刀未老?

  這時候雪寶暫時入睡,被抱進去。接著B大把在夏威夷的求婚照片投到電視上給大家看,大家一邊品頭論足,一邊趁機回復戰力。然後C大好像大夢初醒似的,腦袋一拍說:「啊我們沒訂茶飲料啦!」總算幫自己低落的戰力找到藉口,於是便迅速訂了得正。

  在等飲料來的時候,我跟C大借了他的手沖傢俬,用同一支豆沖了兩壺。

  第一壺20g,篩粉,悶蒸,出290ml;第二壺17g,不篩粉,不悶蒸,出250ml。

  兩支剛沖完的的味道都不是很好,第一支偏酸,第二支酸中帶苦,但放涼一點之後都很不錯,果香明顯,第二支再放更涼一點之後開始隱約透出酒味,除了N大之外大家都有喝一些。

21:30 第二輪開始

  我這邊沒紀錄飲料是什麼時候來的,不過在飲料來了之後,大家的確就有出現重啟進食的舉動,再搭配Costco雞肉沙拉,總算是把檯面上的東西收拾到一個程度(離吃完還很遠)。一邊吃、一邊聊天,雪寶已經醒了,又被抱出來。中間討論到S大的媽媽手護具,這邊是Y大專業,進入長知識時間。

  第二輪結束後就開始整理桌面,很多東西沒吃完,但也吃不完了。

23:00 桌遊

  整理完之後C大將桌遊從櫃子裡抱出,最後不知道為什麼,說要玩開膛手傑克,雖然這款就只能兩個人對決而已,但當時好像是說休息一下,不用每個人都玩,也可以用組成陣營的方式來參與。

  結果我和柏毅一玩下去,就玩了一個多小時,雖然本來說要快快玩,但忍不住就會進行很多討論,途中雪寶又開始睡了,CS把他抱進房裡。

00:00 跨年

  今年又是動力火車,總覺得去年最後也是在看他們表演,而且他們是不是從以前到現在長相都沒有變?蔣萬安上台講話、自拍,2024。

2024/01/01 00:00

01:00 SpyFall 間諜危機

  這款就像是「誰是臥底」,規則幾乎一樣,微小的差別在於,誰是臥底是每個人輪流講一句話來描述那個東西,間諜危機則是每個人輪著問別人問題,而因為間諜危機的卡牌上還有幫每個人設定一個角色,所以可以按照那個角色的情境來回答。

  過程也很有趣,因為有角色扮演的關係,所以幾乎每個人都可以回答「我是在那邊工作的」這種完全不用牽涉個人主觀感受的句子,在發現這個漏洞之後,大家問問題就開始加上「不是工作的話」的但書。

  Y大與C大都各有一次身為SPY但成功解出地點的戰績,太強啦!

02:00 犯人在跳舞

  我跟C大、B大當初在新竹柏豪家玩過這款,當時我被J大用神犬擊殺,上台跳舞,印象深刻,這次來回味一下也滿不錯的。

  犯人在跳舞有趣的地方在於,每個人的身分會因為傳牌機制而一直切換,所以不到最後局勢都不會明朗,每個人都可以很有參與感。

  前面有一局很好笑的是S大打出共犯之後,隨即又用偵探抓了C大,C大被抓直接傻眼,那一局他們成功騙過其它人,隱藏住犯人的位置,結果S大突然神智錯亂XD,應該是顧雪寶太傷神了~

  也常有犯人牌被左邊玩家抽走之後,原持有者馬上大聲指認的狀況。曾有一局我持有犯人到最後一張,而且因為B大和C大都已經打出共犯(開始在現實中跳舞),我遲遲沒被定位出來,壞人勝券在握,沒想到最後一輪竟然有人打出謠言,我被迫把犯人傳給左邊的Y大,失去了犯人勝利條件,我只好馬上指認Y大是犯人,運氣不錯,當時上手的S大最後一張正好是偵探,保住了好人的勝利。

03:30 收拾

  聽到雪寶有些動靜,S大進去處理,大伙便開始收拾,沒想到大家東西吃不多,精神卻還不錯,C大說我沖的咖啡好像意外發揮了作用。

  收拾的時候才發現,完全忘記吃葡萄番茄!這真的讓我有點懊惱,覺得這是玩桌遊的時候很適合吃的東西,而且一直講話有點口渴,如果中間有水果吃應該會好很多。

  Costco草莓奶酪也忘了吃,要分攤的食物真的超級多,還有披薩、豬腳,我們大概只吃掉一半而已XD,剩下帶回去都可以吃好幾天了。

尾聲

  白天起床後,我就著手清點帳目,因為有些東西不是六人平分,就拉了試算表來精算。最後算完發現,我們在派對上實際吃到肚子裡的東西大概就只有五六百塊XD,未來真的要再買得收斂一點~

實吃金額

  因為雪寶的關係,原本預期會是最簡短的一次跨年,沒想到居然還是叨擾到四點,CS真是太偉大啦!希望這個活動還能年復一年舉辦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