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鋼桌筆記#2 鍵盤抽屜

最近晚上都有出門,結果也沒時間寫寫東西。

原本已經物色好想要的鍵盤架,結果廠商不願提供配件給非本家客戶(´;ω;`),對方表示各家規格不一,很有可能無法安裝,我本來是不信邪,因為我覺得角鋼不都長那樣,結果仔細看了一下我要下單的店家放在網路上的照片,好像還真的不能裝。其實直接問店家當然是最快,不過我已經問了一大堆有的沒的瑣碎問題了,有點不好意思。

於是後來還是選了淘寶的夾式鍵盤架,主要還是卡在我想要有80公分寬左右的鍵盤架,所以現成的選擇一直都不多。簡單筆記一下目前查到的其他鍵盤抽屜的作法。


《夾式》

簡單粗暴,承重能力很好,想改裝大板子也不困難,只是桌面上會突出兩塊板子。



單臂

破壞性的下鎖,單臂比起雙臂有個特色是可以旋轉,使用上更多彈性,但致命缺點是離軌道遠的地方(力矩大)很容易晃動,板子越大越晃,而且應該是無解,畢竟材質跟結構就那樣。



土炮

google到的部落格,自行土炮出左右滑軌,板子可以做超大,但我缺乏土炮相關工具跟材料,不然這個是最理想的。





無論想要怎麼做,先拿到桌子再做規劃還是比較實際的,所以昨天正式跟店家下訂了。這周末會回高雄,所以跟店家約個禮拜一收件,這兩天要先把桌子附近整理成可以快速撤離的狀態才行。

中間還有個插曲是,在跟店家討論過後,我決定自己挖出線孔,但我手邊沒有電動工具,所以想說順勢買一把起子機好了,一直想買但怕很少用就都沒有買,結果同樣的情境陸陸續續也遇到好幾次了,與其每次都要煩惱,不如就買一把吧。於是花了一兩天在查起子機的型號,也跟L討論了一些。結果後來跟我哥聊了一下,他說他有一台BOSCH電鑽沒在用,要就拿去吧,好喔(゚3゚)~♪

目前是等待東西寄來的狀態_(:3 」∠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